close

白色巨塔終於演完了  為華人感到驕傲  真的是一部很精緻的戲
讓我也有很多的收穫
她演出了太多人生的悲歡離合  與一些我們曾經歷過的往事  有些情緒可以透過他有另一種的紓解
我很喜歡最後一段關欣寫信給蘇怡華的那一段  按這裡看!!  她講訴著他離開醫院選擇到山上就醫的過程


在我的工作上  最近遇到了一些困難
現實與自己的夢想似乎有一點點距離了  
母親對你的期望   跟自己想做的事情有一點差距
我想很多人也是活在這樣的情況下呢?
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做一個勇敢的人? 去追尋自己的夢想呢?
其中有一段說著  在原住民的傳說中  有說當你站在山頂最高的那一塊岩石上的時候
你會看到你這一生當中最重要的夢
一直在腦海裡面不斷的提醒著提醒著我

這兩天都在公司開會  看到公司內部高層的主管們討論著公司的未來方向
我一直思考著  我要什麼呢?
是要不斷不斷的工作獲得名和利?  還是要去找尋我真正的快樂
一種很簡單的快樂?

我知道這些是不會有很大的衝突的  但我還是無法告訴你  我可以做出什麼決定
覺得自己一點也不勇敢

不要跟錢過不去....或是告訴自己人生就是應該要跟最愛的人在一起, 我們都成年了
應該要離開你的父母去開啟自己的天空

可是我卻怎麼也無法硬起翅膀飛向我的天空
我困在這裡覺得很難呼吸  但反過來問我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呢?
其實說穿了我就是該去試試看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我要什麼呢?

我想我應該有個答案了
很多人一直催促著我要去唸研究所  但我真的有在準備
但是準備的很不認真  我相信今天我想做的事情是不會做不到的
這是因為我一直再找一個我想去唸書的原因   我的確花好多的時間再問自己
可能為某些人來說我這樣很笨吧

但我就是轉不出去   也無法說服自己

原來研究也就是一種訓練   他會讓我練習做出更好的邏輯思考與判斷
如何才是合理的假設與判斷   這是我目前所欠缺的
研究應該是更深一層的去發現問題   也是讓我有更多的機會去培育我語言的能力
並訓練其組織能力更好更深  這很吸引我

我想真正的快樂就是當你發現做這件事情是有意義的  而不是別人要你去做
就算沒有成功但至少我也努力過了  
沒有對與錯   我覺得現在有這樣的體驗很好   因為我以後也會這樣的與我的學弟妹或是孩子分享
更是進一步的找到我人生的下一個目標

我覺得最近真的過的很幸福  也很有意義
我很感謝天主在我的生命中給了這麼多的痛苦  若沒有這些痛苦我現在不會這麼珍惜
感謝天主賜給我一個這麼愛我的人  也願意與我分享那生命中的喜怒哀樂
更是那麼願意的與我分享他全部的愛   

而我也因為那些痛苦更是願意珍惜他所付出的愛  也願意更深的愛他
他給我很多的溫暖與支持   讓我再面對很多人生的不如意與做選擇的時候
可以更自在與安心

還要感謝卡公主提出的一個問題
我的RANKING是什麼? 妳知道這可真是有點苦了我
即便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你的問題呢

更是謝謝前幾天聽我抱怨的朋友們  你們的關心與支持真另我感動萬分
特別是FORTY, 祈欣還有SINGLE

總算今天有個小小的結論
人生又往前邁進了一步了
加油加油!!!!

感謝天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