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電影是一個很好的情緒轉換 今天我覺得很有安慰
我今天翹課沒有去參加查經班 因為我心情真的好糟糕
上班受了一肚子的氣 回家開車一路上想不明白人為什麼有這麼多種
生活為什麼這麼難過 我幹麻要活下來 越想越悲觀 不想影響了別人
我轉向605 South, 我回家算了
開車到一半 下起雨來了 洛杉磯不是一個很常下雨的地方
下起雨 大家都不知道怎麼開車了
我吃過晚餐 想起了Crash放在電腦裡面好久了 都沒有看
今天終於有點休閒的時間 可以看看電影 真的很棒 還好我看了


這是一部在洛杉磯拍攝的電影 電影中將各個族裔之間的種族歧視 白人與黑人對小費給的不一樣
而有所不同的眼光對待 亞洲人就是笨 因為不會講英文?
電影中充分的去對比出這些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因為彼此長的不一樣
為我來說 特別有感觸 因為我就是處在這個地方三年了
就以我住的地方來說 黑人 白人 中東人 墨西哥人 韓國人 中國人 日本人 南非人
這是我可以從臉認出來的 你走在路上其實是會害怕起來的
但我們為什麼要害怕呢? 他跟我一樣都是人
電影中就是反映出 洛杉磯社會就是覺得黑人會犯罪 犯罪率是比一般的白人多六成以上
老實說 我在路上看到白人跟黑人我真的會害怕多一點黑人
這就是社會給予的印象 而我們所被告知所做出的反應
但就是因為她們真的很貧窮所以大家害怕被搶 電影也真實的演出這一部分
我覺得很現實的表現出這些人心中的無奈

這裡面所表現的是許多人與人的關係 特別也強調了洛杉磯警察的強悍與溫柔
不知道為什麼 你可以問問住在洛杉磯的人 很少人不怕警察的 很少
他們高大的樣子讓我覺得很像熊一樣 只要燈一亮起 我擔保每個人都會心驚膽跳

我覺得我很不喜歡這個城市 因為我不是很了解她
但當我發現原來這個大融合的城市有這麼多不一樣的人生活在一起 而去看她們 之間會擦碰出什麼樣的火花
那也許就有趣了

電影的第一段話有提到 In any real city you walk in, you will touch somebody, 在洛杉磯你很難跟人CRASH 我心有戚戚煙
真的很難與人碰觸到 總是隔著一片金屬 我想指的就是車子吧
在洛杉磯你真的很常看到擦撞車子 那是一個城市生活型態之一
人跟人的相觸真的很少 人也越來越離的遠了
但真的接觸了之後 你才可以發現這之間的愛有多少?
本來的壞人過了另一個空間 又變成了好人

真的推薦這部電影 不只談的是種族歧視 也分享人間的溫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