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而我們會失去了生活的平衡  然後突然停下來  頭一抬  卻不知道接下來該往哪裡走去?

昨天晚上  我又出現這個症頭   對一個我沒遇過的狀況  我不知道怎麼想通  雖然跟我沒有非常大的關係

 

好久不見的B同學  聽說他跟女朋友分手了

好久沒有關心的朋友  我順手一撥電話關心我這位失聯的老朋友

他說: 我很好   只是對不起她

一向低調的這位朋友  不太願意多談  我也沒有想多問  只是基於老朋友的立場  我想表達我的關心

我想   這些年體驗到  分手男生表面上看起來都不是那麼痛  但是藏在冷漠背後總是有許多我們無法理解的軟弱

也許是我的輕鬆  讓我這老朋友願意侃侃而談他的想法

原來  他是因為跟對方沒話講了  

我這朋友問我  你知道第二次世界大戰是為什麼引起的嗎?  你知道....等等的一堆歷史問題

我說真的  很多我都不知道

我實在聽不出來是為什麼原因  他會一直問我這些我國中或是小學念過的常識

他說  她都不知道  她連希特勒是誰都不知道

我當時心裡想: 又有甚麼關係呢?

 

可是  這些都是我朋友所關心的話題   他需要一個可以跟他聊天  而且聊的是他有興趣的話題

我覺得他趁早離開他女朋友是正確的  不要耽誤彼此的時間  因為他不懂怎麼欣賞這個女生

其實  不知道希特勒是誰  跟一個人的內涵並沒有太大的關係

也沒有一個人  可以甚麼都知道  甚麼都懂

兩個人能夠一起進步   共同分享彼此都有興趣的話題固然不錯

但是  若是彼此可以看到彼此不同的優點  並從對方身上看見值得學習與進步的  那才會永恆

 

 

所以我說   愛一個人  要懂得欣賞她與自己的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