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個人結婚都一定有他期待與夢想的方式

之所以夫妻會因為吵架都是因為彼此對婚禮的期待有所不一樣

我跟我先生就是一個非常鮮明的例子  老公凡事都希望簡單

因為我們兩個大老遠要從美國回去結婚已經夠麻煩了  因為光是訂機票旅行又加上要去跟煩人的老闆請假

他只希望簡單就好  

 

但我卻覺得一生一次的機會怎麼可能就這樣簡單的過去了

於是我們溝通過後的共識就是  一切我來準備  過程中我們一起討論

考量本身的能力以及期望達到的夢境是否可以在最完美的階段達成共識

 

這個方法似乎聽起來最符合我們目前的狀況  OK 達成協議  就準備開始進行了

我們首先碰到的就是單身PARTY

每一個要結婚的人都希望有一場單身PARTY  而我們竟然可以幸運的前去LAS VEGAS舉辦我們各自的單身PARTY

因為我們認識了一對很可愛的情侶朋友  感謝兩位熱心的為我們策劃這一場難忘的單身PARTY

那個長假期我只記得一直喝酒一直吃東西  一直笑 

在告別單身之前可以跟幾個好姐妹再一起發瘋是很棒的! 雖然我們的有一點跟傳統的不一樣

但是那麼一大群人在VEGAS真得好好玩喔!! That's is my bride to be photo!

IMG_1884.JPG  

告別單身PA結束就是回台灣準備婚禮了

事前的計畫準備工作是相當重要的  運用學校所學的甘特圖來計畫接下來的行程  其實是不必要的XD

之前就已連繫好的花店/ 高雄的飯店/ 攝影師/ 錄影師 / 新娘秘書 一一要跟他們約時間碰面  其實我的時間真的好緊湊

雖然我提早回去了一個月  但因為又要處理自己工作的部分  耽擱了不少時間

以上的這些專業人才我覺得新人真的要做點功課

首先真的要知道自己喜歡甚麼樣的風格  因為每一個人對藝術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有時候你喜歡的不見得別人會欣賞  但這是你的婚禮  所以重點是你們要喜歡才行

 

我在美國幾個網站上瀏覽  每一個Wedding planner 都會先問你  What's your theme color?你婚禮的主題顏色是甚麼?

我老公覺得我們是在台灣結婚不要計較這麼多吧? 但我還是希望盡量的顏色可以一致

因為我們在彰化請客的餐廳是偏"粉紅色"系列  所以整場佈置包括教堂都是以粉紅色系為主

而在高雄的飯店因為她整個主體是以紅色+金色的中國風  所以我們高雄的佈置就是以紅色玫瑰花為主要的花材

當天教堂的花其實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多  花店的老師解釋是因為我們結婚那個周末的玫瑰花突然飆漲

而我又指定一定要玫瑰花+白色的佶埂  所以花的數量看起來的確有一點失落

不過老師的功力真的還不錯  整體的浪漫感有出來  

 

給大家看一下佈置之前畫的設計圖: 教堂+飯店的部分

IMG_1979.JPG    IMG_1978.JPG  

就非常的小巧簡單  又不會搶走十字架的風采:

068.jpg  

飯店的佈置  因為我還沒有收到照片  等之後在公佈好了

彰化真的是花的城市  花都好美  這些花彌撒後拿回家都還是綻放了好多天呢!

討論佈置真的是有花了不少時間  看似很簡單的東西  卻花了好多時間與設計人跟花店老師溝通

我們的設計圖是我媽媽的一位去年開始成立婚禮顧問公司幸福水晶的洪老師設計的

再與當地的花店老師溝通   以我們可以接受的價格去做到我們期望的感覺

非常的專業與細心的服務是讓我在這方面少頭痛的大恩人

因為我真的不太喜歡很花俏的佈置  簡簡單單就好

彰化花店老師建議我不要使用白玫瑰  他說台灣跟美國在這方面的佈置不一樣

還好我沒有傻傻的就用了白玫瑰呢~~

 

搞定了佈置  就是跟新秘溝通了 因為我的攝影師跟新秘她們是一個TEAM

所以基本上我只需要跟新秘連絡就好  趁個北上拜訪婆婆趕快跟Vivi約個時間碰面

讓她看一下我本人  好讓他可以想一想要怎麼幫我化妝梳頭

很多人都建議我要試妝  我們兩個都忙  因此我是在完全沒有試妝的情況之下就畫了

其實也還不錯! 很有新鮮感

不過我找了許多造型也參考之前拍婚紗的造型跟他討論再討論  哪一件禮服要搭配怎麼樣的感覺髮型

我實在也很怕她覺得我好囉唆  不過我真的覺得當一個新娘一定要做功課

希望妳自己當天美美的並且20年後不會後悔  我建議你還是要做功課

可以跟一些比較走在時尚尖端的人討論  問問看她們的意見  自己的臉型適合怎樣的妝髮

像我知道我就是只適合大地色的眼妝+非常淡的腮紅  

我知道我畫淡藍色眼影是非常可怕的XD

 

Vivi說近年來的新娘在白紗造型大概就可以分兩種  一種就是盤起來像我當天那樣  另一種就是放下來像范范那樣

我比較希望在教堂婚禮我可以看起來俐落乾淨  所以我選擇梳起來  行動也比較方便  拍照也不會頭髮飛得像瘋子一樣

所以就看各人喜好囉!! 

IMG_5748.jpg   

至於攝影師  當初我在美國打了一通電話給他  我們相談甚歡  知道他也曾經在美國拍過婚紗照

我跟他解釋了很久希望他可以把彰化拍出LAS VEGAS的感覺

他在電話那一頭  我感覺他面有難色的說  有一點困難

我也知道我非常的強人所難

後來我跟他解釋  我不要那種很制式化的照片  我想要很casual...自然的

果真拍出來的感覺跟我當初描述的很貼近  我非常得推薦她們這個團隊  

如果有興趣可以跟我說! 她們也有再接拍婚紗  團隊是兩位攝影師的包套  所以可以捕捉更多的漏網鏡頭喔!

 

至於大家都說做得很精美的錄影師

他是安妮小姐推薦的  當初我想找個我喜歡風格的錄影  網路上幾個都不喜歡

喜歡的都好貴  一天五萬的我真的花不下去

Wilson的出鏡入鏡價格實在品質又有保證  快速又有質感是我覺得超級幸運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dAUi5D6c5c&list=UUbVfOxR_9gQLbtA8z8m_EMA&index=2&feature=plcp

 

雖然這幾個部分是我們婚禮中比較大的花費  但是真得好值得

如果妳也是個希望自己婚禮可以記錄下來  推薦你一定要找個好的攝影師跟錄影師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