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和好姐妹傳APP

因為我們時差的關係  當她有時間跟我聊天  我都要睡覺了

我們聊到陪伴父母親這塊  因為我們都是在外地打拼的高雄小孩

我們的阿嬤也都剛好生病了  我們聊到爸媽年紀漸漸大了  平時無法在旁邊照顧他們  過年/有空回家的時候

我們都只想要待在家人身邊  也許是一種補償  但更多的是愛

我問她有想過要搬回高雄嗎?  她說:今年有很不錯的昇遷機會  放棄很可惜

我何嘗不也是這樣? 我們五專畢業之後就都北上  我後來還到更遠的美國

一年可以一次回台灣真的要偷笑了  去年托結婚的福  可以回去兩次

每一次見到家人都覺著錯過好多

但這個社會現在真的好少三代同堂住一個屋簷下  也許天天住一起的摩擦是我們無法想像的

我想最好的就是大家住在附近  周末可以相聚一下最好了吧!

 

過年大家都相聚在一起真的好快樂

初一我和老公打越洋電話回去姑姑家  他說這是他們家的傳統

大年初一就到姑姑家從早吃到晚超級快樂

電話那頭一個接一個跟我們聊天  大家都好喜樂

婆婆說她們剛剛從教堂出來就來姑姑家準備圍爐了  而我們兩個在這裡沒有去教堂沒有圍爐

我想這不是一輩子的生活方式吧!

姑姑說: 就差兩個人了  言下之意原來是指我們兩個  掛完電話我們都很喜樂的睡著

過年好好陪伴家人吧! 珍惜相處的時光  感謝天主在我出嫁之前的兩年可以在娘家過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