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聽到朋友很喜歡吃西班牙蛋餅  裡面的食材都是我喜歡吃的

一直就很想來試試看是否好吃又簡單做

這禮拜六沒有特別的事情做  田納西又下大雨不想出門

剛剛好冰箱裡面又有食材可以來試做看看  怎麼可以放過這個美好時機呢?

準備的食材有:

約兩至三人份

馬鈴薯-一個

火腿-4-5片

菠菜-一把

番茄-一顆

雞蛋-4顆

做法如下:

1. 將馬鈴薯洗乾淨切成薯片狀  盡量不要切太厚會比較不容易熟. 我通常會先把食材準備好放一邊

所以就一起將波菜洗乾淨切好, 火腿切小正方形, 番茄也是切片放著準備等會用

2. 放2匙的油到炒菜鍋中開大火  待熱之後將馬鈴薯放進去炒, 大約炒3-5分鐘  使他變金黃色就可以  注意不要讓他焦了

3. 這時放進火腿跟菠菜拌炒, 加入鹽跟胡椒粉調味 

注意: 我建議川燙菠菜一下比較好炒也健康喔!

4. 將雞蛋打開  打蛋攪拌

5. 炒約3分鐘  火腿有一點點變紅放入打好的蛋  之後在鋪上切片好的番茄

6. 蓋上鍋蓋並將火轉至小火  悶著3分鐘  

7. 我是用一個大盤子蓋在蛋餅上  拿起鍋子翻過來幫助我將蛋餅翻身的

8. 翻身完之後再悶2分鐘

 

蛋餅就完成了~看起來會很像PIZZA  因為有馬鈴薯也會有飽足感

小朋友也很適合吃  因為滿營養的! 星期六這個很適合當早午餐吃喔!

IMG_27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